C.

为热爱努力写写

【夜色尚浅】大婚(中)

我上官浅好像生来就是要做宫尚角的妻子






“夫君,这个涂上凉凉的,一点儿都不痛”浅浅撒娇的说道




“别乱动”只见宫尚角在她脚踝抹了药的地方轻轻的揉着




“夫君,别生气了好不好?”浅浅探探头,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语气软软糯糯的




“若是这伤口再深点儿,夫人就知道涂药疼了”宫尚角手上涂药的动作一直没停,浅浅一直盯着他




“哎呀,我没事,说好了我今天要和紫商姐姐她们一起去选婚服的,再不走来不及了”说着上官浅就一个劲儿的把宫尚角往外推




“都受伤了,不能出去了”宫尚角把药收到手里,轻呼她的伤口




“哎呀,我没事,就你一天天的大惊小怪的,那我今天都说好了去选婚服的,难不成宫二先生跟本就不打算娶我,都是哄人的借口罢了”眼见上官浅眼眶一点点的开始发红,不一会儿就有泪珠往衣服上掉




“怎么又成了我哄夫人了,那脚踝上的伤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好的,夫君看了都心疼,那婚服到时候夫君让人专门来给夫人订做便是,免得夫人再出去受了伤”




“不要嘛,我都跟紫商姐姐她们说好了”




“不行,这事没得商量”他把怀里的人儿又抱的紧了些







“紫商姐姐,你们来了!!”浅浅语气中透露出喜悦




“你快躺好,今晚跟云为杉回羽宫啊”




“啊?为什么??”浅浅疑惑地问道




“哎呀,你就不用问那么多了,宫子羽这几天刚好不在,你正好去陪陪云为杉,互相还有个照应”说着宫紫商就给上官浅收拾着东西




“就是啊,浅浅你正好去陪陪我,省的我一个人寂寞”一旁的云为杉也附和道




“哎呀,我不要!!我要在角宫待着”浅浅抗议道




“抗议无效,现在就出发”云为杉说道




“宫尚角他同意我去了?”上官浅问道




宫尚角听着上官浅的声音越来越不对劲,就急急忙忙地跑过来




只见宫尚角来了,宫紫商和云为杉两人都很识趣的从屋里走了出来,好给他们两人独处的时间




“所以你今天又是不让我去试婚服,又是让我去羽宫住的,都是提前都打算好了,是不是?”浅浅眼里的泪忍不住的往下流,说话声音也满是委屈




宫尚角见状上前用手擦去她脸颊上的泪,想把她搂进怀里哄,但却被浅浅躲了开




“浅浅,你听我说嘛”宫尚角刚要开口解释道便被浅浅打断“你不必与我说,是我打扰角公子追求真爱了,这婚我看也不必结了,明天我就带着孩子离开宫门,不劳公子费心”说完浅浅就往外走着




平时宫尚角最看不得的就是上官浅流泪,只要上官浅一哭,就算她要天上的星星,宫尚角也有办法摘一颗下来,谁又能知道看浅浅这样他心里多么不好受




“披衣服,外面冷”他说着顺手拿了件厚衣服往浅浅身上搭




浅浅往外挪了挪,表示自己不想与宫尚角靠的太近




宫尚角见状只能把衣服递给云为杉,让她替她披上




“夜里凉些,还请执刃夫人多多照顾家妻,免受风寒”宫尚角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




“放心,有我和紫商姐姐照顾,自然不会让浅浅有什么委屈的,宫二先生到底明天有什么事不能跟上官浅说”




“无可奉告,明天晚上我便去接她回来”







“角公子,小厨房已经备好了浅夫人平日里最爱的菜,您看是什么时候给浅夫人送过去”小厨房的侍女跑出来问道




“不必了,我带走,拿两瓶好酒,我也带走”他说道




只见宫尚角拿着准备的东西,骑上最快的马,便往远处走着




只见他来到墓碑前,屈膝跪在地上,怔了怔身子,开口道:“上官夫人,尚角今日叨扰,多有得罪,还望夫人恕罪”




宫尚角说完就在墓碑前磕了头,又开口道:“尚角今日来,是有一事相告,尚角想娶浅浅为妻,自是知道这样太过唐突,所以今日前来征求您的同意”




“这些都是浅浅平日里最喜欢吃的东西,尚角想着您平时的口味也应该与她差不多,所以就按照她的口味让小厨房做了一些,希望您能够喜欢”说着宫尚角把餐盒里的菜都拿了出来




酒也被倒了出来,他自顾自的说“今日尚角陪夫人好好喝,尚角需要用酒壮怂人胆,所以我先干了,但夫人随意”只见宫尚角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尚角娶浅浅自不会再让她受苦的,浅浅是这天底下最好最好的人了,所以最不应该吃苦了”宫尚角为自己的酒杯倒满酒,又全部灌入口中




“尚角想让浅浅永远幸福安康,快乐自由,无论发生什么,尚角都不会再离开她的,更不会对她再有任何的欺骗,我宫尚角在此立誓”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杯酒落入宫尚角的喉中




“尚角想娶浅浅为妻,愿白首不相离,此生只爱她一人…”






眼见着天快要黑了,宫尚角也没去羽宫接浅浅,云为杉正准备和上官浅说几句宫尚角的好话,还没开口就被上官浅制止住了




“云姐姐,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我再也不原谅宫尚角了”上官浅赌气的说着




只见门外传来宫远徵的声音




“哥,你们怎么还不回来?今日有几封加急的信件”宫远徵喊道




“是远徵弟弟的声音,不过他怎么叫宫尚角啊,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上官浅说还没说完就往门外走着,云为杉也急忙跟了上去




“我哥呢?让他快点回来……”宫远徵说道




“你哥怎么会在这儿,我还想问问他为什么不来羽宫接我”上官浅赌气的问道




“我听下人说他今天不是提着你最爱的菜来哄你了?”




上官浅听了这话心里一惊




“啊?不会是路上出了什么危险吧?不应该啊,宫门的路他这么熟悉,角宫和羽宫也相距不远,不会是……”




“被人谋害了吧?!”上官浅害怕的急忙去找宫远徵




“一孕傻三年!!!”宫远徵朝她喊道




“我应该知道他会去哪,你先好好在角宫待着”





“我也要去”上官浅说着




“带你去还不够担心的,你留下”宫远徵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哥,你回来了!!”宫远徵在角宫大门外这么一喊,在屋子里的上官浅也坐不住了,急急忙忙地冲了出去




“你去哪了?”上官浅拥入宫尚角的怀中问着




宫尚角拍着上官浅的背说道“对不起啊浅浅,夫君没去接你回来,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你喝酒了…”上官浅抱着宫尚角就闻到了他身上的味道




上官浅摆手意识宫远徵先回去,她自己一个人可以




“尚角,尚角,我们先进去,你抱的我喘不过气来了”上官浅努力的从宫尚角的怀抱里挣脱出来




“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浅浅”说完吻了吻她的额头




“没关系…我们回家了啊”只见上官浅已经扶着宫尚角来到屋里




“说吧,你今天与谁喝酒去了?”上官浅问道




“上官夫人”只见男人冷静的说




“你去找娘亲了?”宫尚角的回答让上官浅不由得一惊




“你与她都说些什么了?”上官浅问道




“说想娶你为妻”宫尚角说完便在上官浅的唇上落下一吻




“你没醉!!”上官浅反应过来




“还不至于连这点酒都喝不了了”他又紧紧的抱她入怀中



评论(1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